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寝”你多注意,安全无小“室”——中国疾控中心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共筑安全梦,校园平安行”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

2024-01-23

为增强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自2023年11月27日起,由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会安全部组织开展了“共筑安全梦,校园平安行”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研究生宿舍安全提醒小助手活动和研究生宿舍安全海报设计比赛。

研究生宿舍安全提醒小助手活动采用线上参与的方式,通过建立“寝室长安全提醒群”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在昌平教学区试点开展,活动时间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中心研究生会定期以图文形式在群内发布趣味安全警示标语或生活中的安全事故警示案件等内容的“安全助手今日提醒”,随后由各寝室长将提醒转发至宿舍群,并督促同学们完成打卡接龙,积极参与安全活动讨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巧记安全知识与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活动过程中的图文转发及打卡接龙等互动有助于增进各宿舍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在学习宿舍安全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加强了同学间的凝聚力。

研究生宿舍安全海报设计比赛自2023年12月21日起开展,活动历时一个月,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通过参赛研究生线上投稿、中心研究生会初评等程序,有30份作品进入了终审阶段最终经过专家评审,产生了10份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将印制成海报在中心各宿舍区张贴。活动发挥了中心研究生安全主体责任,促进了中心研究生安全意识的提高。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宿舍是学生温馨的小家,维护宿舍安全,营造文明宿舍是每位研究生应尽的责任。祸在瞬间,防在平时,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共同创建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携手打造平安温馨家园。

活动开展情况截图

宿舍安全海报设计比赛部分获奖作品

研究生院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