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浙江省疾控中心及11个地市疾控中心在2023年全国食源性疾病分子溯源网络(TranNet)耐药监测药敏试验能力考核评价中荣获得全优佳绩

2024-01-19

近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反馈了2023年国家食源性疾病分子溯源网络(TranNet)耐药监测药敏试验能力考核评价结果,浙江省疾控中心及全省十一个地市级疾控获得了全部优秀的喜人成绩。


我中心一贯以来都十分重视浙江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及能力建设,根据《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规定》,按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术机构质量评价细则》、《国家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手册》、《国家食品污染和有害因素风险监测工作手册》等质量管理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验室体系质量控制及提升,确保浙江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质量,食品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监测及食源性疾病分子溯源网络(TranNet)工作连续多年在全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会议中受到肯定及表扬。

为检验我省各地市级监测技术机构食源性疾病耐药监测能力,持续提升食源性疾病监测技术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为数不多的全部地市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术机构均参加能力考核的省份之一,我中心组织了11家地市级疾控参加此次国家级能力考核评价。各地疾控均高度重视,从试剂耗材验收、仪器设备使用、结果判读规范等技术层面进行质量把控,及时沟通,在规定时限内汇总考核报告至省中心,通过省级Tranet端口统一上报。本次全优秀的考核结果是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对我省食源性疾病耐药监测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不仅进一步夯实了全省疾控系统食源性疾病耐药监测能力,也彰显了浙江省各级微生物实验室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中的技术水平,为食源性致病菌监测能力的持续提升奠定了坚实技术基础。

来源: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