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获双优秀!广西疾控化学毒物应急检测能力再上新台阶

2024-01-08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应急司近日通报了2023年全国中毒医疗应急毒物检测实验室比对结果,我中心报名参加全部的两个项目(血液中抗精神失常药物和饮料中杀虫剂)评价结果均为优秀,是广西唯一连续两年考核项目获得优秀的单位,同时也创下了连续8年全项参加全国中毒应急实验室比对考核,取得不败战绩的佳绩,是为数不多考核通过率为100%的省级疾控之一,体现了中心在食物突发性中毒应急检测过硬的技术能力。

  此次毒物应急考核是历年来报名参加单位最多,考核项次最多的一次,共98家机构参加考核,考核两个项目(血液中抗精神失常药物和饮料中杀虫剂)总计18项次,仅7家机构全优,其中疾控有6家。此次考核主要由中心理化检验所参加,在考核中科所所在支部抓好“理化检验,服务百姓”党建品牌建设,发挥科所在食品、环境、人体生物材料等方面的理化检验业务特色优势,立足理化检测业务与守护百姓健康的工作职能,强化党建统领提前做好部署,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带头钻研、分析、讨论、论证结果,加班加点认真做好考核工作,在应急检测这个没有硝烟、考验实验室硬件配置与技术储备能力的战场中,又打赢一场考验应急检测能力的硬仗。

  应急考核获佳绩,笃行致远启新程。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脚踏实地、沉心专研,练就扎实本领,为人民健康贡献疾控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 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