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院举办MPH应用型硕士生公共卫生实践专题系列讲座

2024-01-10

2024年1月2日至6日,中心研究生院在昌平教学区现场举办了为期一周的MPH应用型硕士生公共卫生实践专题系列讲座。讲座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华预防医学会、医学院校及疾控机构的专家,为2023级全体MPH研究生授课。讲座由研究生院教学部副主任刘学通老师主持。

本学年专题系列讲座涵盖法律法规政策制定、国际公共卫生视野、县(区)级疾控机构实践、公共卫生热点解析、职业素养与专业思维拓展五个专题。

在法律法规政策制定方面,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周小园老师,讲授了“用中国式办法破解医改世界性难题,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在国际公共卫生视野方面,中华预防医学会李全乐老师讲授了“大健康观下的的健康治理”;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唐昆老师讲授了“Global Health: Concepts and Issues”;在县(区)级疾控机构实践方面,北京市昌平区疾控中心马琳主任讲授了“国家疾控机构改革新形势下基层疾控发展思考”;在公共卫生热点解析方面,中国疾控中心前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老师讲授了“我国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对策及现场流行病学”;在职业素养与专业思维拓展方面,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任涛老师讲授了“领导力与公共卫生职业发展”;北京警察学院邱志勇老师讲授了“当前首都治安形势与应对”。

七场讲座,专家们从不同的专业领域,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启迪同学们思考,也坚定了同学们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奋发学习、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决心!

(研究生院 供稿)

专家们为2023级MPH研究生授课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