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疾控中心圆满完成2023年安徽省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工作

2024-01-09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关于开展2023 年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的通知》要求,在省卫健委老龄处的指导下,安徽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安徽省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工作,在2023年12月底前,圆满地完成了全省4个调查点共计800名60岁及以上非集体居住的城乡常住居民的调查任务。

  在现场调查工作开展过程中,我中心组织成立安徽省项目工作组,制定省级项目实施方案;举办省级培训班,项目县区疾控中心、调查乡镇(街道)和居委会(村)的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组织临泉县、宿松县和池州市贵池区三个调查点技术骨干赴全省第一个启动现场的淮南市田家庵区现场观摩学习;省级项目组赴4个调查点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督导;及时开展录音质控;确保了调查工作的顺利实施。

  本次调查将为掌握我省老年人健康素养的现状及其影响因素,以及老年人健康素养相关信息获取来源和主要途径提供科学数据。

来源:安徽省疾控中心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