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疾控局孙阳副局长参加中国疾控中心全国月度风险评估会议

2024-01-09

2024年1月5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1月全国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月度风险评估会议,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兵团、部分市县级(244家市级、976家县级)疾控中心参加了会议。国家疾控局孙阳副局长、监测预警司杨峰司长等专程参加了本次全国风险评估会。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李群副主任主持。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回顾总结了2023年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工作。中心新冠监测预警专班、病毒病所、传染病处、免疫中心、应急中心等重点分析评估了新冠病毒JN.1变异株、流行性感冒、多病原呼吸道感染、百日咳及白喉,以及非职业一氧化碳中毒等公共卫生风险,对未来趋势进行了研判,提出了防控对策建议与措施。广东、浙江、重庆等地分别介绍了当地流感、新冠变异株、其他呼吸道感染等疫情形势与风险;甘肃、青海两省分别介绍了地震灾区灾后传染病风险及卫生防疫工作进展。国家疾控局领导、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研究员等多名与会专家,分别就相关领域风险及防控措施等进行了提问、点评和互动交流,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后,孙阳副局长高度肯定了中心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会制度,要求将每月的全国风险评估会办成精品平台,加强与各地互动交流,指导全国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与风险评估工作。

应急中心 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