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

2024-0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2024年1月5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中国疾控中心纪委办公室刘海龙处长到会指导,并讲授开年廉政第一课。慢病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京干部职工及在读研究生共65人参加会议。

慢病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静主任开场发言,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需坚持严的基调,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会议组织集体观看《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中国疾控中心纪委办公室刘海龙处长围绕《深入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廉政第一课。刘处结合工作实际中的典型案例,讲述曾经的“身边人”,如何变成今天的“片中人”,发人深思,令人警醒;详细讲授了如何加强日常监督,在平时工作中发现问题线索;七大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给出了九个方面的工作提醒,特别强调了必须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的内控措施,规范兼职取酬,对外发文要注意企业名称,以及聚会期间饮酒要适量。

慢病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王丽敏副主任传达了中国疾控中心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她强调在工作中一定要抵挡诱惑、守住底线,并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政治上要绝对忠诚,二是思想上要清醒坚定,三是行动上要规矩干净。四是制度上要查漏补缺,五是责任落实上要不打折扣。还特别提醒年轻干部,作为疾控事业的接班人,针对有些人出现定力不足、历练不够,在糖衣炮弹面前迷失方向,从而由风变腐的现象必须引以为戒,同时也强调面对重大事项要加强管理和监督。

最后,慢病中心党总支书记邹斌作总结讲话。他以“公生明、廉生威”为座右铭,阐述了如何在百姓心中树立威信,让百姓信服;他强调在工作中即使处于最普通的岗位、拥有最微弱权利的人也会发生用权变现的情况,我们要引以为戒;同时防止出现温水煮青蛙的现象,严防腐败问题滋生;最后我们要算清自己的账,自己的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健康账、友情账以及名誉账,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会议现场

观看警示教育片

刘海龙处长授课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