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进一步推进基层职业病防治能力提升2023年职业卫生监测项目数据处理与应用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4-01-09

为做好我省2023年职业卫生监测项目工作总结,提高监测数据利用,进一步推进基层职业病防治能力提升,2024年1月2日-7日青海省疾控中心在西宁举办了“2023年职业卫生监测项目数据处理与应用培训班”。全省2市6州疾控中心共17名项目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省疾控中心汪春翔副主任、职业卫生与公共卫生所史春波所长出席了开班仪式。汪春翔副主任对2023年的项目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要求学员在全面掌握辖区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实践,分析数据,发现问题,及时总结,按照规定撰写本辖区各个项目工作报告并上报同级卫生健康委和省疾控中心;史春波所长强调学员要充分挖掘项目工作数据,全面了解辖区职业卫生现状,对辖区针对性开展职业卫生工作提出可行措施和建议。

培训班上,省疾控中心项目负责人针对青海省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监测及职业病网络报告等全省数据的处理与分析进行了讲解,按照项目工作要求进行指导和重点分析,并结合2023年项目质量控制发现的问题,向学员讲解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职业病诊断机构质量控制程序和技术方法。各市州疾控中心项目负责人在全面了解监测数据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数据分析,找出问题,分析原因,结合各地实际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为顺利实施2024年项目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培训班扎实开展,内容丰富,针对基层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教学。授课老师通过讲授、答疑,并与学员进行全天侯互动交流,每天课时时长超过10小时。此次培训,提高了市州级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数据处理与应用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项目管理、实施项目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对各市州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性开展项目工作提供了开阔的思路。

来源:青海省疾控中心网站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