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4-01-09

2024年1月5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南纬路272层多功能厅召开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出席会议,中心办公室、科技处、教育处、慢病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慢病中心全体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慢病中心主任吴静主持

会上,慢病中心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慢病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聚焦2023年工作总结、当前慢性病防控和伤害领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依次汇报,与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共商解决方案。最后,沈洪兵主任总结强调,一是慢病中心紧紧围绕国家疾控体系改革发展大局,谨遵中心统一部署,积极进取、勇于创新,2023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二是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抓住机遇发力,拓展业务领域,巩固和完善慢病防控工作体系,发挥业务领头雁作用。三是持续加强科学研究能力,重点聚焦将研究工作做深做实,以科研成果服务国家防控需要,进一步做强数据资源,发挥专家资源,支持年轻骨干学习深造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为决策部门提供更有力的政策支撑。四是进一步做好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充分汲取各地方先进经验,统筹考虑各项业务工作关联性,利用原有平台和系统资源优化整合。五是对当前各项业务工作的必要性、关联性和发展前景进行综合评估,充分利用现有人力物力资源,内部优化整合,聚焦重点业务领域,进一步做专、做精,打造慢病防控品牌效应。六是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服务意识,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提升慢病中心的科学研究、监测预警、大数据应用等核心能力,同时守牢安全保障底线,更好地提升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慢病中心综合办公室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