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betway手机投注 第三届病原微生物保藏工作管理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2024-01-18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机构“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适应当前病原微生物保藏工作形势和新要求,中心于近日调整组建了第三届病原微生物保藏工作管理委员会和保藏工作组(以下简称委员会)。

2024年1月11日,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疾控中心再那吾东·玉山副主任组织召开了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宣布了委员会组成名单与工作职责,汇报了二期工程国家保藏中心设施建设进展、国家保藏中心建设运行管理方案草案,重点研讨了下一步国家病原微生物保藏中心建设发展与运行管理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生物安全二处伍竞成处长、杨喆,国家疾控局科教国际司科技处鲁杰一级调研员等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鲁杰调研员代表疾控局,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国家保藏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伍竞成处长在讲话中,阐明了国家保藏中心战略性和资源性特点和功能定位,并结合二期工程建设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再那吾东·玉山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国家保藏中心建设发展,提前谋划、统筹协调硬件设施与运行管理机制建设,是作为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推动。他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一届委员会的使命,确定了2024年保藏工作重点任务,希望继续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领导和指导下,实现国家保藏中心项目的高质量建设。

中心总部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委员会成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处 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