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再那吾东·玉山副主任参加实验室处党支部集中学习活动

2024-01-17

2024年1月5日,中心机关二总支实验室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2023年12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2024年1月3日沈洪兵主任在健康报上发表的《整体谋划 全面提升 助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文章。

会上,再那吾东·玉山副主任解读了《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全面提升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健全公共卫生实验室网络,加快疾控机构实验室标准化建设”的内涵和要求,重点就沈主任文章中“打造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网络,引领并提升生物安全治理能力,进一步规划健全全国公共卫生实验室检验检测和监测网络,显著提升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内容,对实验室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他要求实验室处接下来要组织全处会议,结合实验室管理处实际工作,进一步认真研读和深刻领会《指导意见》和文章精神,认真梳理工作职责和制定工作计划,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专业领导力,推动中心和全国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要求对照单位、部门、个人职责,健全工作责任机制,保证2024年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此外,支部会议还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和2024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实验室处 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