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召开国家传染病智能监测预警前置软件数据采集业务需求调研会

2024-01-06

2024年1月4日,中心在南纬路办公区召开国家传染病智能监测预警前置软件数据采集业务需求调研会。中心严俊副主任主持会议,中心总部相关处室和部分直属单位的代表、项目承建单位代表近20人参会,国家疾控局规财法规司、监测预警司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国家疾控局规财法规司王晖处长、监测预警司张琪处长分别讲解了国家传染病智能监测预警前置软件背景及相关情况,以及从传染病监测业务角度对项目目标和实施内容的理解,中心卫生信息首席专家马家奇详细解读了软件总体设计思路,项目承建单位就调研归纳的数据采集业务需求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目前梳理形成的业务需求、数据采集业务的技术实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严俊副主任对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相关单位和处室要认真理解项目目标和建设内容,准确定位建设边界,系统梳理本业务领域内的数据采集需求,既要避免大而全,也不要有遗漏。会议要求与会处室和直属单位会后对本业务领域的数据采集需求尽快正式反馈并确认。

作为国家传染病智能监测预警前置软件实施的关键一步,本次会议在总结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与相关单位和处室共同商议,进一步明晰了业务需求,对于保障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正确的实施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中心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