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严守岁末年初“安全关”——病毒病所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2024-02-22

安全生产是事业发展的生命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心党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2024年2月4日下午,病毒病所第一党支部与中心全球公卫中心党支部、传染病所第六党支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严守岁末年初‘安全关’” ——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活动中与会党员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宣讲视频。随后,传染病所代理党委书记、所长阚飙、病毒病所副所长王世文、病毒病所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环宇、传染病所第六党支部副书记卢昕、全球公卫中心副主任周蕾及支部书记王立立、病毒病所一党支部援塞拉利昂专家组田婷婷等同志分别围绕此次的党日活动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认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遵守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相关规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参加活动的党员还结合各自的援外经历和感受对援塞拉利昂专家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好“重点关”、攻好“科技关”必须以严守安全底线为前提,坚持系统思维,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疾控体系高质量发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殷启凯 崔倩倩 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