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betway手机投注 派员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快速反应移动实验室演练和伙伴会议

2024-02-21

2024年2月15日-17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办事处在格鲁吉亚组织快速反应移动实验室模拟演练和伙伴会议。来自全球约25个国家共128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其中,中国疾控中心全球公卫中心王立立副研究员、传染病所赵宁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快速反应移动实验室在全球公共卫生应急响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维护全球卫生安全,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办事处建立了快速反应移动实验室网络,开发了最低作业标准。为评价最低作业标准的科学性和适用性,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办事处组织了3次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是最后一次评价性演练,共有6支来自全球各地的移动实验室队伍参与演练。王立立副研究员和赵宁副研究员作为观察员全程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对国际上快速反应应急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模拟演练的设计和组织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技术交流。

期间,我中心2名代表还参加了快速反应移动实验室网络区域合作伙伴会议。上午专题讨论环节,王立立副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围绕该网络2030发展战略进行主题发言。下午分组讨论环节,王立立副研究员和赵宁副研究员就该网络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发展等与小组内其他代表展开充分讨论。

本次活动对于我中心了解全球快速反应移动实验室相关发展情况、学习模拟演练经验以及深入参与伙伴关系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图1. 王立立副研究员参加专题讨论会

图2. 赵宁副研究员与参加演练的实验室人员进行技术交流

王立立 赵宁 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