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严把安全生产关,确保平安祥和年——艾防中心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4-02-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艾防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春节前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的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从源头上做好各类事件的预防工作,发动群众,深入排查,对发现的各类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在春节前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艾防中心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节前,艾防中心多次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和检查。1月24日,中心书记、代主任刘中夫同志主持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落实领导责任,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并要求层层动员,使艾防中心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在1月25日接受中国疾控中心安全生产检查后,进一步对中心消防系统、用电设备、特种设备、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开展了全面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紧盯充电设施、电器线路老化、已过质保期的各类设备等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加大排查力度。2月8日,艾防中心刘中夫书记等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实管办、监审室负责人和安全员等,对中心办公楼、实验楼和学生宿舍再次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均进行了现场整改。

通过明确职责、积极开展系列检查,使艾防中心形成领导亲自上阵,全体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上下一心的安全环境,为确保春节期间艾防中心不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事件,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稳定渡过春节假期奠定了基础。

艾防中心实管办 王玮、马春涛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