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紧绷“安全弦”,过好“安全年”——卢江书记、周宇辉副书记春节前到辐射安全所慰问

2024-02-11

2024年2月8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卢江、党委副书记周宇辉带队到辐射安全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中心党委办公室、保卫处、后勤运营管理中心、公共卫生管理处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有关同志参加,辐射安全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陪同。

卢江书记、周宇辉副书记一行听取辐射安全所关于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排查、应对措施制定落实,以及下一步安全保障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就辐射安全所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卢江书记围绕辐射安全所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台账的落实情况进行“一对一”核验,现场查看实验室老旧设备、实验楼木质屋顶和安全隐患、刻度楼老旧放射源处理、出租房和研究生宿舍管理等整改和安全防范情况。

卢江书记强调,辐射安全所作为一个独立于中心园区,且拥有家属区管理的单位,各项安全工作风险点多、难度大、任务重。辐射安全所党委和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断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隐患全面排查,风险管控到位,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实。

辐射安全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