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江苏省地方标准《口腔综合治疗台水路卫生管理技术规范》讨论会在宁顺利举办

2024-02-05

  2024年2月1日,江苏省地方标准《口腔综合治疗台水路卫生管理技术规范》讨论会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召开。此系列标准分别由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人员负责起草制定。江苏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公室王宁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徐艳教授、副院长于金华教授、纪委书记孙志达教授、江苏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燕教授、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技术与应用专委会主委顾健主任医师、江苏省卫生监督所传染病防治监督处处长张一凡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质控办、院感办王晓茜主任主持。

  徐艳教授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参加标准的讨论会,并指出口腔综合治疗台的水路卫生是口腔诊疗中的重要环节,对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有重要意义,目前全国已有一些省份颁布了这方面的标准,而我省还处于空白,本标准的制定要兼顾科学性和实用性,为我省的口腔医疗工作提出明确的指南。

  徐燕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这个标准的制定是两家单位的强强联合,医防协同,相互促进,省口腔在口腔诊疗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省疾控开展医院消毒质量监测十余年,在监测中以问题为导向,制定了很多相关的标准,有很好的基础。王宁主任指出医院与疾控的合作是医防融合的体现,对促进人民健康有很好的意义。同时指出标准更多的是应用,希望这个标准能尽快落地,推动我省医疗质量的改进。

  随后,王晓茜主任和江苏省疾控消媒所副所长吴晓松分别对系列标准的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进行汇报,并请与会专家提出修改意见。两家单位标准起草组的成员参加标准讨论,并表示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完善和修改,形成工作组讨论稿,努力提高标准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促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支撑健康江苏建设。

  来源:江苏省疾控中心网站
Baidu
map